愿岁月与时光对你温柔以待,愿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愿心之所愿无所不成

【all叶】如何成为一个好爸爸【知乎体】

不会写。知乎体,试试,意思意思,当六一节礼物吧。

初代大神叶的番外。

<<<<<<<

染纸墨滴:如题!如何当好一个好爸爸。

<<<<64个回答,79个赞同

匿名:

我来谈谈我的感受吧。

首先我是个父亲,当然是个不称职的父亲。当年有了那两兄弟的时候我还很年轻,三十岁不到,我和他俩的母亲是政治联姻。

但是很是相爱。我俩可以说是不怎么负责的父母了吧。

我对儿子很严格,大儿子从小就皮的很,属于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相反同是长着一个模样的小儿子倒是文静乖巧。

大儿子更像我。

是院里的孩子王,整天就是嘴里叼根草靠在门口那颗大树下上,手里拿着皮带晃悠。

闯了祸我都会让他出去跑步,后来跑步实在是没有什么用了。

就拿着那种鸡毛掸子,抽他,他母亲就会在一旁拦着,小儿子在旁边看着。

小儿子就在那幸灾乐祸,大儿子就趁机赏了他几个栗子,我和小儿子撵着他跑。

大儿子有时候挺会照顾小儿子的,小儿子挨打了他打回去,但是有什么事全都说是小儿子干的,皮的不得了。

我很忙,很忙,他母亲也很忙,我们都是一年回不了几次家的。

一回来,就会看到,去年那个小团子的孩子已经长大了。有着很明显的变化。

我和儿子们在一起呆的时间真的很容易算出来,不是几年,十几年。

我们的只能按月算。

我和大儿子如果除去过年的时候见过几次面,大概已经有六年没有见了。

他十五岁卷了他弟弟准备离家出走的行李跑路,十八岁入职业选手,今年第三个赛季了,他已经二十一岁了。

他从一个稚嫩的少年长成了成年人。这段时间我并没有陪过他。

在他失去挚友的时候我没有在他身边,在他获得成功的时候我没有在他身边。

他的变化很大,更加沉稳了,也更体贴了。不是所有的温柔体贴都是与生俱来的,他的是后天磨练的,或许那件事情,让他瞬间长大吧。

我是一个不合格的父亲,当我看他所有的比赛从他第一赛季到第三赛季,我知道,这个赛场才是属于他的。

他是哪里的王者,他不适合像他弟弟一样从商,不适合像我一样从军。

他就是那的王者。

第三赛季决赛的时候,我推开了一切的事物去比赛场地看他比赛。

在比赛场上他散发着光芒特别耀眼,什么东西都阻挡不了他。

我相信他会赢。

他最后也赢了,我不知道这个游戏怎么玩,但是我知道他赢得艰难。

坐在我旁边的一对情侣,哭了,他们是他初期粉丝,一点点的看着他从最艰难的时刻看到他现在辉煌。

在我看比赛的时候那个妹子跟我讲着他的故事,我静静的听着,因为对于他的事情我了解太少。

后来他身边一直跟着的那个小姑娘告诉我,他因为游戏付出了太多,他胃出血过。

我一直很讨厌他抽烟,我知道他不想抽烟但是不得不抽烟。

因为这样可以让他舒缓神经,暂且忘了那些忧愁。

与他而言,抽烟是为了解忧

我曾经一度想让他回家,不要那么累,他热爱那个职业,深入骨髓。

我对不起大儿子比对不起小儿子多。

我知道他们联盟里很多男生喜欢他(。)他这个人聪明的很,却对感情不怎么关心。

我不反对他的对象是男是女,只要他开心就行。

我不知道提问的人是不是第一次当父亲,或者说是个准父亲。

我想说,如果你的孩子想要做什么,只要不是那种坑蒙拐骗偷,尽可能的支持吧。

不要像我一样,做一个不称职的父亲。

我不知道我们未来会不会和好,或许我们一直挺好的,我们两个就像没长大的孩子一样,整天怼。

珍惜孩子在你身边的时光吧。

一转眼他就会长大。

很想对他说一句对不起,毕竟我曾经也是初为人父啊。

………………………………………………………………
不要脸的占个all叶tag

评论(11)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奶茶不要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