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与时光对你温柔以待,愿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愿心之所愿无所不成

【王叶】一世长安

1.这里私设严重。
2. 叶叶有死,有入冷宫,有不被待见,受不了清退出去。
3. 不喜欢就别看,不喜欢就别喷不要怪我说话难听我也是用心写文,我写文全凭兴趣,已经提示过了如果你点开了接受不了不怪我,受不了请左上角。

4.梗是自己想的抄袭算我的。

孟婆麻木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机械的给每一个一碗孟婆汤,孟婆汤是用那人生前的眼泪熬出的一碗小小的汤。

眼泪是咸的,熬出来的汤也是咸的,咸到苦涩。

孟婆低着头眼前突然出现一片黑影,孟婆习惯性的伸出手去把汤递过去。

来人声音低沉,似乎声带被拉开过。

“你知道三生石在哪里吗?”

“喝了我的汤,跨过奈何桥,走过黄泉路,就到了三生石哪里,三生石那里彼岸花最多,你看看那里彼岸花多就往哪里走。”孟婆又顿了顿“哦,我忘了你喝了孟婆汤之后就会忘记这些。”

“那……可怎么办。”

“小伙子你是不是要看自己的姻缘啊。”孟婆抬起头来,多年的做着机械的工作,好久没有遇到这么有故事的人了。

不,不对,每个人都有故事。

或刻骨铭心或开心到难以忘怀。

“我想从三生石上抹去一个人的名字。”

“哦?你情敌?”孟婆打趣道,大多来三生石抹去名字的人都是心怀怨念的,他们被抢了良配但是心里又十分不舍那个人,便来三生石旁抹去那个情敌的名字,渴求着下一次的转世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

“不,我的名字。”那人摇摇头说

“为什么?”孟婆虽然震惊但是还是很淡定的毕竟活了上千万年见过的事情太多。

情情爱爱总是让人说不清道不明。

或许眼前这个血染白衣的男子无所求,或许被情伤太久想忘却红尘。

“因为我答应一个人了,不再与他抢他。”那人说完嘴泯成一道直线或许想到什么又开口道“我放下了。”

真的放下了吗? 孟婆想问可是开不了口,孟婆张了张嘴发出的音却是:“我带你过去我帮你抹掉那上面的名字,你告诉我你的故事可好如果不愿便算了。”

那人想了想,觉得自己没什么不好意思告诉的反正要转世投胎也不怕。“好”

他们就坐在三生石旁的台阶上,孟婆的拐杖扔到了一边,彼岸花陪着白衣红血倒是显得那人越发妖艳。

孟婆从那人口中得知他的名字。

他叫叶修。

叶修出生的时候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桃花,叶修母妃最喜欢的花。

在周朝,这个皇帝只娶了一位皇后,后宫无佳丽三千,而且不管多忙都会陪这位皇后吃饭,总是想给这个皇后最后的。

倒不是因为皇后有多么美丽,皇后温柔体贴优雅大方知皇帝心意,为皇帝诞下一子而后一年又怀上了孩子。 皇帝是欣喜的,可是最后却只有愤怒。

那个小小的孩子带走了皇后的生命,那年三月桃花盛开的月份御花园中的桃花都凋谢了似乎在伤感着那位皇后的离去。

自此,那个二皇子便被冠上不祥之人的称号。 皇帝听从皇后的话给那个二皇子起名为修,但不冠以皇姓,用他母亲之姓叶来起。

修,修身,修德,修智。

叶修不满三个月就被打入冷宫皇帝只派了一奶妈和几个小婢确保叶修不被饿死。

而内务府却仗着叶修不得宠把他的用度克扣了又克扣。叶修过的甚至不如一个皇帝身旁的丫鬟。

叶修不怨似乎也不知道什么是怨。

六岁那年,叶修第一次参加宫宴,他从未见过这个皇宫可以如此繁华,在他眼里皇宫是萧瑟的,是他这个不祥之人的囚禁地。

就是因为奶娘在他耳边长期念叨导致的。

就是那年他看见自己的父皇,皇兄与那人。

叶修看着那个锦衣华服的人在自己父皇身边开心的围着,他似乎给父皇讲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父皇开心的笑了。

何曾几时,自己也可以这样?

大概下一世吧。

中秋晚宴结束,叶修走在回宫的路上,看着满月又看看满月前面那对父子。

真是好羡慕啊。

忽然一袭白衣映入眼帘,叶修抬头望到了一双深邃眼眸。

陌上如玉,公子世无双。

大概就是这样吧。

叶修笑了笑,原本就随了皇后容貌的他,笑起来有点妩媚但是你若看他的眸,里面是一片清明和单纯。

白衣公子说,他叫王杰希。

这个名字和他人真配,叶修是这样想到的。

这个人宛如春风一般,温柔温和不像寒风刺骨,不像秋风萧瑟亦不像夏日的风烧灼刺骨。

但是却也像风一般留不住,抓不紧。虚无缥缈的填充在你的四周却无法获得。

许是晚宴叫那皇帝老头想起了自己还有个小儿子。

皇帝便让叶修于那些官宦子弟一起读书,叶修很少说话,被人嘲笑也不反驳。

好像世间的一切尘世都与他无干。

后来叶修发现那些人对于王杰希很是忌惮,而自己的皇兄喜欢王杰希,叶修就跑去跟自己皇兄把王杰希让给自己好吗?

周朝喜好男子并不是多少见的事情,龙阳之好在这里发扬的很好。

没人反对,没人批判。

叶修找到周若后跟他说了这句话

周若只是冷漠的说:“他是我的皇夫。”

他是我的皇夫。

这句话让叶修宛如坠入冰冷彻骨的寒水中,陷入绝望。

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

大概是哪个中秋吧。

一见钟情些许就是这样,爱的深陷泥潭不可退出。

叶修跑去找王杰希,王杰希听了不惊讶似乎也该是这样,只是浅浅的说了一句:“我喜欢你但是我是皇夫。这是不能违背的。”

叶修自嘲了下,没有泪。王杰希看着那离去的身影,心疼,心疼的无可自拔。

皇命不可违。

自从周若知道了叶修喜欢王杰希后就设计陷害叶修,王杰希这个人最讨厌手足残杀。

当王杰希看着周若眼里满是怜惜,对叶修只是失望和冷漠的时候。

叶修知道,自己走不进他的心了。

他不想爱的卑微,他也想浪迹天涯洒脱一些,偶尔酌几壶白酒睡上个几天几夜忘却尘世间的一切。

可是他做不到啊。

那黑暗中的一丝丝亮光,多想抓住,多想拥有。

王杰希从来不知道叶修对他爱的多深,叶修被逼入绝境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不是自己的父皇而是王杰希。

叶修饶兴捡回一条命,回到皇宫王杰希虽是满脸漠然眼中却闪过一丝丝欣喜,被叶修捕捉到了。

他还是在乎我的吗?

这便足够了。

叶修趁着天黑进入周若的房中,点了周若的穴位,对着那人笑了笑说

“皇兄,你知道吗?我特别羡慕你。”叶修眨了眨苦涩的眼睛继续说“我羡慕你有父皇的疼爱。”

叶修望着远方的一盆不知名的花没看向周若说“我羡慕你曾经得到过母妃的疼爱,说实在的我讨厌那个女人,我没有得到她的丝毫疼爱却因为她的缘故明明很美好的童年被她毁成粉末。”

小时候他的童年就是一群长相不算丑陋的婢子和一个奶娘陪伴,他们对自己不友好就是因为自己他们才会落得如此差事。

从来没有人想过他是皇子。

他无欲无求,唯一想要的东西却得不到还被一次次的伤了心。

碎了的心是粘不回来的啊。

“我以前很喜欢你的,虽然在你出生的时候你的皮肤邹邹的脸都是挤在一起的。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周若看着叶修精致的五官像极了自己母妃“我是个坏人吧 ”

叶修把玩着那书桌上的匕首,慢慢推向周若的脖颈,王杰希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你要干嘛?”王杰希一脸不敢相信,当年初见时,他是多么单纯。

仿佛繁华的世间只有着一抹素色。

“杀人而已。”叶修笑着走到王杰希面前说“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我很坏?”

王杰希拿起佩剑,指向叶修心口。周若并没有开口阻止因为他知道王杰希不会杀了叶修的,他自己的皇弟不可能那么傻的自杀。

叶修笑了笑扑入王杰希怀里,鲜血染红了王杰希的白衣亦染红了自己的。

多好,多像当年,同样的白衣,同样的少年

王杰希铮铮的看着,看着叶修勾勒出一抹笑容宛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配上鲜血显得妖异极了

“皇兄我已经放下了,我不会再同你抢他了。”叶修双手扶上王杰希的脸庞似是道别

真的放下了,在父皇死的那天,在你继位的那天我知道我们此世不可能在一起。

如果可以,我不想在和你抢同一个人了,我甘愿退出。

周若看着自己的皇弟,却一动也不能动。王杰希感受到了叶修身体逐渐冰凉,他从未想过如此鲜活之人居然能那么快的悄无声息。

窗外一支红梅踏着寒雪独自盛开

孟婆听完这个故事只是叹息了一声,似感叹又似怜悯,起身将三生石上的时候:叶修二字抹去,只留下王杰希与周若。

叶修喝了孟婆汤是苦涩的,忘却一切后跨上奈何桥,妖艳的彼岸花映照着白衣。

孟婆看着那人走在黄泉路上,希望着他下一世有个好姻缘起码不会再让他如此这般。

我不无辜可我也没有罪,我只不过是喜欢一个人而已啊。

这个世间只有情字难料。

周若的宫门口渐渐围了不少人,礼官想了想问道:“吾皇,还要继续举行册后典礼吗?”

“不必了。以后王杰希不再是我准皇夫。”周若说

“是。”

“你说他会开心吗?”周若抚摸着叶修的脸问

开心吗?他都放下我了,你现在如此他能开心吗?为什么不早一点?

周若说“母妃死后,各位大臣上书要求赐死你,父皇压下来了却把你打入冷宫,装作不闻不问的样子其实他是喜欢你的啊,他也很想抱抱你,可是他不能啊。”周若苦笑“他临死前还对我说要照顾好你,可是我却没有甚至陷害你,我不是一个好皇兄。”

…………

后来叶修入葬,众人抬着水晶棺,水晶棺可以清晰的见到叶修的脸庞,百姓们都避而不见有的甚至喝彩欢呼这个不祥之人终于死了。

一个小女孩被她妈妈拉住不让前去,小女孩伸了伸脖子看到叶修说:“这个皇子好漂亮啊”

她妈妈把她拉入怀中告诉她:“他是不祥之人。”

小女孩懵懂的问道:“为什么不祥?他做错什么事情了吗?”

周围的人都愣住了,那位皇子到底做错了什么?

他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生错了地方投错了胎,他一出生克死了母妃而已。

其实他也没有错。

可是他却受到了无穷的嘲讽只是因为人云亦云只是因为他们的顽固思想。

他一出生就被他们残忍的冠上了不祥之人的称号不能辩解也没有能力辩解。

………………

叶修坐在树上看着底下那个摇着扇子的人,砸了一块石头过去问道:“你为什么跟我一起玩?我是不祥之人你不知道吗?”

“知道啊,可是我出生的时候福星高照我面相有异,算命的跟我说我乃福星转世,所以我这个及其幸运的人跟你在一起倒是可以消磨你身上的不祥。”王杰希老神在在的说

“你这个样子倒是像算命的老头。”

评论(56)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奶茶不要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